Rozaly

Be the field

保持棱角

        “我们时刻在与他人制造羁绊,若因各种因素无法理解,那么 就相互尊重。”这是一种原谅自己与他人最好的一种方式。如果说今天给人印象最深刻的事情,能潦草地简概,不管以后怎样地是与非,我们都将无法想出即刻的解法。自是遗憾,却偏偏需要我们用透彻达理四字来度过一生。    

      此处,想提起大家的教官所发泄教导地几个道理。其一,人性的善与恶。三毛多次有曰:“人情冷暖正如花开花谢。”之所以引用这短悍的一句,是因为它本身被赋予着多重含义,多重理解角度,而不是仅用植物的繁衍代谢的普遍规律便可敝之。

     其二,角色再多元化,也不能用自己过往较为浅显的经验来说教我们这些懵懂无知的小人群。当然,对于陌生人的人性,我们可以贴标签并让对方知晓。外在的因素是由别人评价的,我们定义。“从别人那里我们认识了自己”,因而便节省了反省自身的时间。但是,任何人的内在因素从未有真正的书籍电影科学知识,予以最正确的答案,而不仅仅是杂糅的参考资料。对陌生的人性充满着好奇,却难以理解它,那么,就用时间去弄懂它,然后记录自己的收获。以后在遇到类似的,也算弥补自己未健全的人格。     

      今日,“相互”与“互相”的深意。人人之间是相互的。主体误解客体的行为,而客体早已折服主体,不是因为主体的无知与重蹈覆辙,是因为主体的利益缺失顿生让客体付出,让主体自身所谓满意的代价,却让客体更加确认主体先前已有的思想的“言外之意”。而主客体两者之间又将无限循环着善恶是非。

     保持棱角,我是客体。         


评论

热度(2)